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现场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09 08:59: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陇县药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的数量和质量,近日,陇县市场监管局药监股深入辖区各乡镇医疗机构,就药械不良反应(事件)上报工作进行了指导、督查。在各乡镇卫生院,检查人员认真查看了不良反应(事件)原始登记表格,逐条逐项进行审核,指出存在问题,现场讲解培训,指导上报人员登录国家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系统,及时上报数据,对录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手把手现场教学,有效提高基层医务人员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业务能力,事后,检查人员还听取了医院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现场督导检查,各基层医疗机构进一步强化了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的责任意识,提高了有效风险信号挖掘、风险隐患分析能力水平,增强了上报不良反应报告的积极性、主动性,对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