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27 14:07:07 浏览次数:


12月26日,县长李维芳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十八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丹军,县委常委、副县长梁世龙,副县长梁新科、赵晓冬、吴茂华、张二国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文件,对于准确反映今年政府工作情况、全面布局推进明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要提高认识,立足打造千河谷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这一定位,精心谋划好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形成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的高质量报告,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指导;县政府办要及时完善,根据会议研究讨论意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对《报告》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再提升,力求形成一个符合我县实际、顺应民心民意的报告。

会议研究讨论了2022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计划(草案)报告。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冲刺,全面梳理上级下达的考核指标,全力补齐短板,力争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科学谋划。县发改局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结合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和省市全委会等各项会议精神,立足我县实际,科学制定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县发改局负责,按照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

会议听取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2023年人大代表征集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提高站位,以民生实事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需、关注度高、获得感强的项目,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坚决抓好任务落实,细化节点任务,强化工作协调机制,为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县政府督查室、发改局要严格督查,做好绩效评估,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