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固关镇】县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吴小龙带队检查固关镇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来源:陇县固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2-22 07:50 浏览次数:

12月16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小龙带领县委第四督导组深入固关镇检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殿咀村、北大山村、柴家咀村对农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驻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乡村振兴工作资料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殿咀村,吴小龙与村“两委”班子亲切交流,听取了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规模、经济效益等方面汇报,并就做好特色产业发展、经营管理、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吴小龙指出,农业产业项目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关键,是繁荣农村经济、带动农民致富的基石。固关镇既要着眼长远,又要因地制宜,加快农业产业融合发展,不断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要坚定不移走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之路,重点在品牌培育、标准引领、延链补链、科技推广、市场营销上下功夫,努力构建符合当地实际、彰显地方特色的优势产业集群,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在北大山村,吴小龙一行深入村内户内,实地查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吴小龙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各村要结合自身特点,从细节入手,因地制宜,提高标准,强化措施,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机制;要积极引导、广泛动员农村群众参与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自己动手搞清洁、搞绿化、搞建设、搞管护,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努力打造整洁宜居的农村生活环境,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柴家咀村,吴小龙就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日常生活物质保障等方面与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详细交流。

吴小龙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厚植热爱“三农”的情怀,发扬“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把乡村振兴作为施展才华、实现理想的舞台,把驻村帮扶作为接地气、增才干的难得机会,带着情怀、带着责任、带着担当,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干出一番作为;要砥砺顽强拼搏的作风,沉下心来,压实责任,严格遵守驻村帮扶工作纪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对接派出单位能撬动的优势资源,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吴小龙还要求镇党委、政府要为驻村干部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及时帮助驻村干部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凝聚合力,确保驻村工作队员平安驻村、安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