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强化责任 严密监管 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环境监管底线

发布时间: 2022-12-02 17:13:36 浏览次数:

强化责任  严密监管

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环境监管底线

为保障我县疫情期间的环境安全,切实做好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工作,生态环境陇县分局,突出重点,主动作为,集中开展疫情防控隔离点医疗废物环境监管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指导相关医疗机构、隔离点规范分类、收集、转运处置医疗废物,做好医疗废水消杀工作。 

    

陇县分局统筹协调、集中力量抽调执法监测骨干,工作前移,下沉防控一线,全面检查指导各隔离点医废废物的收集、暂存、转运和消杀各环节,现场对隔离点废水进行检测比对,严防风险隐患。 

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现场帮扶指导,提出整改意见,并对隔离点负责人提出相关监管要求,进一步强化各隔离点对医疗废物、废水消杀要求的认识,切实做好医疗废水的消杀及医疗废物收集、暂存及转运工作,做到“日产日清”。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各医疗机构、隔离点严格落实医废各项防控措施,防范化解环境风险,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环境监管底线,保障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