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15 15:31:54 浏览次数:


12月12日,县长李维芳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十七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丹军,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惠军,县委常委、副县长梁世龙,副县长窦军红、梁新科、赵晓冬、吴茂华、张二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全省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了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省领导对气象工作批示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和陇县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暨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县创建实施方案。听取了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储备及财政衔接资金项目计划安排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排查整治,抓好消防、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等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格依法行政,对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治到位,补齐安全生产短板;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要夯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观念,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坚决堵塞安全生产漏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提高认识,加强联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做到重大灾害性天气监测不漏网、预报报得准、服务零失误;要拓宽服务领域,精准开展气象服务,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气象保障;要明确职责,立足职能、密切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要做好资金保障,积极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支持,落实好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县创建资金。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实项目前期工作,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理念,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建设早日开工;要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对接项目实施内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规划设计,为项目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要不断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切实提高群众收益,提升产业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