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应急管理局举办烟花爆竹零售经营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12-14 15:50:49 浏览次数:

为规范烟花爆竹经营活动,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提升烟花爆竹零售经营从业人员安全管理能力。2022年12月14日,陇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举办了全县烟花爆竹零售经营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会。县公安局、县行政审批局、县市场监管局业务负责人、禁燃区外的各镇零售点(专柜)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县公安局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县行政审批局对《陇县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布点规划通知》进行了解读,同时对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进行了讲解;县应急管理局对《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系统培训。最后经申请备案的烟花爆竹批发企业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县应急管理局就下一步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经营安全,各烟花爆竹零售店(店)要坚决消除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二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严格遵守烟花爆竹流向登记管理制度,如实记录货物流向;三要切实抓好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确保经营安全。

培训结束后,组织所有参训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安全培训考试,同时签订了烟花爆竹经营安全承诺书。

通过本次集中培训,进一步规范了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管理,有效提升烟花爆竹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为今年春节烟花爆竹销售旺季经营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