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教体局检查醇基燃料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01 08:09:54 浏览次数:

按照市安委办《关于加强全市醇基燃料液体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保障校园安全。近日,陇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教体局对全县使用醇基燃料的学校进行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组深入涉及醇基燃料的的陇县温水镇火烧寨幼儿园、温水镇中心幼儿园、陇县东南中学等5所学校,开展全覆盖检查。检查组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通过查看甲醇安全管理规定、日常检查台账、岗位操作人员教育培训,供应商资质等资料;现场查看燃油箱、液路、燃料阀门是否密闭,燃油箱是否在单独空间设置,是否设置警示标志,厨房操作间是否通风换气,是否配备消防器材等。对4所学校存在的日常检查台账不完善、安全警示标志缺失等问题提出了13条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


检查组要求,醇基燃料使用学校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专人管理、有密闭设施、有警示标志,有警示颜色“四有”要求,规范操作规程和操作行为,做好日常检查维护,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下一步,陇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全县醇基燃料使用安全检查,强化安全监管力度,扎实开展冬季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全力抓牢年末岁尾安全防范工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