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09 16:02:13 浏览次数:

各镇教育组、初中,局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教体系统各级各类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切实推动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达标创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化责任意识

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达标,是当前教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工作任务,各学校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强化履职尽责,认真对照《陕西省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则(试行)》的通知要求,对标对表,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职能科室共同抓的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

二、加强安全教育,排查整改隐患

各学校要把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教育作为防范化解重大校园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的源头性、基础性工作,结合“119”消防宣传月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教育。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并举”的工作思路,立即行动,针对校园消防安全达标主要内容,结合校园及周边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把风险隐患“易发”部位、“易感”群体作为排查整改重点,针对发现的突出安全问题和各类苗头性、潜在性安全隐患,要“一事一卷”建立台账,安排专门人员负责,落实具体岗位职责,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三、主动协调对接,形成工作合力

各学校要明确工作任务,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和县消防大队对接,积极寻求专业指导,形成学校标准化创建工作的合力,适时联合对创建工作开展达标验收。

 

 

陇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