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教育体育局
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09 15:58:23 浏览次数:

各镇教育组、初中,局直各学校:

为切实落实11月1日召开的2022年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县系统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持续强化消防安全教育、组织应急演练、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全面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消防逃生技能,有力保障系统的安全稳定。根据省有关要求,结合我县教体系统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各学校要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十个一”安全教育机制,通过多种形式对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确保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扎实推动和落实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聘请县消防大队“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协助查改校园及周边火灾隐患,畅通消防安全通道,整体提升防范抵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开展应急疏散演练。要把提升防灾避灾、自救互救意识与能力作为师生员工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邀请消防专业人员重点讲解应急疏散、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开展应急疏散体验、灭火逃生演练,寄宿制学校要适当组织夜间应急疏散演练,提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水平,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技能。

三是开展消防隐患排查。秋冬季是火灾易发、频发期,各学校要针对本单位消防季节安全和防火特点,结合前期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面排整治火灾隐患,查找消防弱点、难点、堵点,扎实开展消、危化品、燃气、冬季取暖等专项安全检查,严格落实消安全主体责任及消防安全措施,定期排查整改存在问题,续传导压力,切实推动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请各镇校将活动开展情况以书面形式,于11月30日前报局安全股。

 

联系人:杨刚        电话:15319226689

 

 

 

陇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