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因地制宜抓治理 确保农污设施用起来 出水水质好起来

发布时间: 2022-11-07 20:56:37 浏览次数:

11月4日,陇县人民政府县长李维芳带领县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局陇县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李维芳一行现场检查调研了曹家湾镇曹家湾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听取了现场运维人员对该污水处理站处理工艺、指标监测、运行成本等情况的介绍,市生态环境局陇县分局负责人对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总体情况做了汇报。

李维芳要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镇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因地制宜抓治理,结合陇县地域广、地形复杂、农村人口居住分散的实际情况,根据不同区域的地理条件和污水来源确定合理的治理模式,特别是要突出截污重点,做到应收尽收。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关系千家万户,涉及利益主体多,沟通协调难度大,要充分激发镇村治理农村生活污水的积极性,探索第三方专业机构统一运维的管理模式,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大对污水处理站的监管力度,确保规章制度建起来,农污设施用起来,出水水质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