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市场监管局:发挥网格监管优势 夯实药店防疫责任

发布时间: 2022-11-04 16:13:11 浏览次数:



为了持续强化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确保药店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陇县市场监管局克服药监力量不足的现状,将城区按照街区划分为21个网格区,将全局47名干部嵌入网格,采取日常检查和夜查相结合的形式,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全覆盖无死角高频次网格监管,全面夯实实监管责任。


 


在检查中,县局领导分别带队,随机暗访抽查药店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检查组认真检查药店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一退一止两抗”及感冒药品购药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查验、登记以及陕药通”上传等情况,药店对扫码、测温异常人员应急处置流程的知悉情况。经检查,绝大多数药店都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但仍存在个别药店消杀记录不全、提醒进店人员测温扫码戴口罩责任落实不到位、“五类药品”销售漏记、漏报等问题,对以上存在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要求其立即整改。

下一步,陇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发挥网格区优势,加大监管检查力度,确保药店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到位,坚决筑牢疫情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