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教育体育局 陇县文化和旅游局
关于公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账户信息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11-18 18:23:13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办发〔2021〕40号)和《宝鸡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专用账户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宝市教发〔2020〕222号)等文件精神,大力推进预收费监管工作,防范“退费难”“卷钱跑路”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全面实现校外培训全流程监管。县教体局、县文旅局监管的7所培训机构全部纳入预收费资金监管,做到“应托尽托”。现将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开设预收费资金监管帐户情况向社会予以公示。

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账户信息

机构名称

办学地址

资金监管银行账户

陇县崇睿教育培训学校

陇县北大街安吉酒店四楼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陇县支行

61050111090100000548

陇县领军教育培训学校

陇县新民巷紫金城1号楼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陇县支行

61050111090100000547

陇县小天鹅舞蹈艺术学校有限公司

陇县东大街12号儒林巷十字商业综合体三楼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陇县支行

61050111090100000545

陇县梦想音乐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陇县家和快捷酒店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陇县支行

61050111090100000555

陇县丑小鸭舞蹈艺术学校有限公司

陇县和氏大厦5楼

陕西陇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坡分理处

2703090301201000024773

陇县海星艺术教育培训中心

陇县南郡新城1号楼三楼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陇县支行

61050111090100000114

陇县育才音乐艺术学校

陇县上河郡商业街S6二楼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陇县支行

61050111090100000557

温馨提示:

1.从即日起,校外培训实施“一课一销”培训收费模式,家长在网上选课、购课、销课、退费。培训学员私下直接给培训机构缴纳培训费或在公示范围以外的机构缴费,存在“卷钱跑路”、退费难等风险,通过监管平台APP家长端(web端)选课、缴费、销课、退费能有效保障预交培训费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

2.家长下载安装校外培训家端”APP后,学生(或家长)在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账户中缴纳培训费,课程结束后,由机构在平台批量发起销课确认,家长端确认销课后,监管平台向银行发起划拨指令,将消课金额从监管账户划拨至培训机构基本账户(结算户),完成培训费的实际支付,实现机构资金全过程监管。

3.家长选择校外培训机构参加培训时,务必与培训机构签订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共同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仔细阅读合同内容,特别是交款方式、退费方式等;务必要将培训费全部缴纳到培训机构的预收费监管专户,不一次性缴纳超过60课时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交费后要索取正式的缴费票据并妥善保管。

校外培训家长端APP

 

家长用手机微信扫描安装“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扫描后在手机浏览器中打开网页下载安装。

附件:全国校外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家长端APP操作手册.docx

陇县教育体育局  陇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