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市场监管局严把医疗器械质量关保障疫情防控用械安全

发布时间: 2022-11-16 16:05: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保障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等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为重点,深入医疗机构、药械经营企业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专项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产品包装、标识及产品有效期,贮存医疗器械的场所和设施;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资质、购销渠道、贮存运输、效期管理、进货和销售记录等是否符合要求,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要求,严把质量安全关,确保经营的产品合法、来源可溯、储运合规、质量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医疗机构、药械经营企业12家,对检查中发现的3家经营第二类医疗器械应当备案但未备案的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全县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疫情防控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密切关注相关投诉举报、网络舆情监测药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着力引导相关企业规范经营,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为人民群众用上安全可靠的医疗器械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