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分局全面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1 15:04:44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渭河流域(宝鸡段)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根据《宝鸡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渭河流域(宝鸡段)入河排污口徒步排查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宝鸡市生态环境局陇县分局科学安排,统筹兼顾,全力开展渭河流域陇县段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圆满完成了辖区内99个疑似排污口点位和15个重点区域的排查工作。

    

本次排查工作中,陇县分局按照“水陆统筹、以水定岸、有水必查,有口皆查”的原则,科学分配人员配置,扎实推进排查工作,根据测绘地图上的疑似点位,对所有管道、沟、渠、涵闸、隧洞等疑似点位逐一对照排查,现场进行地理坐标定位、拍照及录像取证、溯源、排污口基础信息表填写等工作,确保每个疑似点位得到精准核实,正确分类,全面查清了排污口位置、性质、主要污染物等基本信息,建立了排污口台账。

     

通过此次排查,我局对县流域入河排污口现状、底数和水环境状况有了更为准确和清楚的掌握,下一步不断推进县流域水环境安全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