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陇县要闻

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0-07 11:14 浏览次数: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我县在烈士纪念园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传统,激励全县上下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加快“五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县委书记叶盛强出席活动并讲话,县长李维芳主持公祭活动。

烈士纪念园松柏苍翠、肃穆幽静。

上午9时,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表达深切悼念。叶盛强神情庄重地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表示深切怀念。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一个个英烈的名字、一段段英雄的事迹承载着陇州大地的革命故事。有智取吴山的壮士,有激战固关的勇士,有奋战老山的英雄,有奉献陇县的俊杰,他们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贞不渝、对人民群众不忘初心、对革命事业忠诚执着,舍生忘死、前仆后继、为国为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历史功绩,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在我们心中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

叶盛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革命先烈坚韧不拔、忠诚于党的革命精神,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学习他们前仆后继、舍生取义的进取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学习他们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用新作为、新成就来告慰先烈。

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各界代表一同瞻仰了烈士公墓,共同追思烈士丰功伟绩,深切缅怀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林,县政协主席梁治军,关山管委会主任陈少峰等县领导同全县党政军群各界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