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28 17:43:30 浏览次数:

10月26日,县长李维芳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十五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丹军,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惠军,梁世龙,副县长窦军红、梁新科、吴茂华、张二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安排部署视频会议和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全省文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县苏陕协作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研究审议了我县推进“多网合一”优化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我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现实需要;要心怀“国之大者”,以高质量完成整改、高水平保护生态环境的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按照整改要求,主动全面认领问题,加快整改销号。同时,要举一反三,健全机制,严防问题反弹。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深入挖掘文物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发挥好文物的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教育功能;要加大文物保护和合理适度利用,加快陇州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固关战斗纪念馆等项目建设;各镇和文物、公安等部门要守土尽责,严格监管涉文物项目,保持严打文物犯罪高压态势,确保全县文物安全。

会议要求,要全力加快在建苏陕协作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明确节点,确保11月底全面建成;要借助铜山区招商平台优势,谋划好明年新一批的产业项目,吸引更多企业来陇投资兴业;要创新开展“以购代扶”“结对认购”等帮扶活动,使铜山区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贸流通企业与我县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销合作关系,拓宽我县农产品销路;要深度挖掘总结苏陕协作工作亮点和典型案例,加大对外宣传。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多网合一”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搭建职责明确、信息共享、渠道畅通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的精细化水平;要优化网格划分,配齐配强队伍,强化宣传发动,推动基层党建、安全生产、民生服务、疫情防控等网格管理资源有机融合,实现“多网合一、一网统筹”;要建立健全条块联动、网格事务准入、履职考核等工作机制,推动网格治理精准高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