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市应急管理局督导陇县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及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20 10:24:13 浏览次数:

10月19日,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自然灾害防救科科长李升阳一行对陇县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救灾物资储备管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等工作进行督查检查。

 

督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城关镇、曹家湾镇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及曹家湾镇三里营村、曹家湾村、东南镇纸沟村3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过现场实地查看、详细翻阅资料,对照创建标准进行逐项打分,对我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工作标准高,要求严,工作进展有序;创建村工作开展扎实,资料整理规范,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将资料再充实,提供能说明问题的资料照片;二是将基层应急物资储备再补充,基本满足应急需求;三是高标准,严要求,再整理、再完善,争取创建一举成功。

 

被检查镇、村根据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做了表态,决心将以这次督查检查为契机,根据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对照各级创建标准和要求,查漏补缺,再填措施,再鼓干劲,不断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和村民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全力促进防灾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时检查组对曹家湾镇三里营村地质灾害点进行了检查,并指导做好监测和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