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发放住房租赁补贴惠及民生

发布时间: 2022-10-02 10:55:06 浏览次数:

根据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陕财办综【2022】8号)文件精神,陇县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认真落实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发放惠民政策。

一是陇县住房租赁补贴标准依据陇县住建局、民政局、财政局《关于做好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廉租住房租金补贴申请、发放工作的通知》(陇建发【2010】21号)文件精神,住房租赁补贴标准按4元/月.人.㎡补贴发放。

二是根据“十四五”期间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工作内容调整情况,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属于“租赁住房保障”支出方向。发放租赁补贴是由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发放,补贴资金由中央直达资金,专款专用。截止2022年8月底,共发放18户43人,共发放租金补贴13560元。

三是严格执行宝鸡市《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实施细则》和《陇县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实施细则》执行,发放补贴的保障对象城镇低保、低收入家庭,对补贴对象坚持年审制、入户核实制、调查核对制,确保政策不落空,执行不走样,发放及时准确,真正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最低收入家庭,惠及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