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举行2022年“国际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4 10:32:52 浏览次数:

今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旨在通过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自然灾害早期预警与应急响应行动机制,着力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

13日下午陇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陇县应急管理局,配合县幸福型社区创建工作,进入新城社区乐居苑小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培训。

活动现场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向公众普及地震、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洪涝、泥石流、疫情防控、火灾等各类灾害防范应对措施及安全知识。现场共摆放宣传展板8面,发放各类宣传册、宣传彩页、手提袋等宣传品800余份,组织社区网格员及群众40多人参与防灾减灾知识答题。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积极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氛围,并调动了居民参与的积极性,提高了社区民众防震减灾意识,增强了民众在地震、火灾等灾害发生时自我防火、自我救助和互救能力,提升了社区居民应对各类重大自然灾害和社会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我县创建幸福型小区发挥基础保障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