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14 14:47:27 浏览次数:

10月10日,县长李维芳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丹军,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惠军,副县长窦军红、梁新科、赵晓冬、张二国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省市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百日提升督帮行动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省市加强耕地保护推进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站在护航二十大的高度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突出重点,紧盯森林防火、交通安全、城镇燃气、信访维稳等领域,扎实排查整改。要提升应急能力,夯实工作责任,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明确重点任务,聚焦“百日提升”行动10个方面35项重点工作,抓排查整改、抓项目建设、抓环境整治、抓亮点打造,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要明确工作方法,扎实推进“三查、三看、三帮”,建立“三个清单”,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要明确工作责任,坚持专班推进、清单管理,力争再夺全省优秀县。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严肃性,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和决心,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要依法依规,分类施策,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提高站位,克服松懈厌战思想,用心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镇村巡逻巡查、村社区和网格滚动排查,重点抓好宾馆、酒店等第一落脚点排查,发现情况立即应急处理。要抓好全域全员核酸检测,按照应检尽检要求,扎实开展敲门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住院陪护人员行程码查验、核酸检测;交通卡口、社区、村查验点工作人员要规范查验流程,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做好自身防护,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