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春节节前计量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26 09:59:50 浏览次数:


在虎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加强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计量违法行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场繁荣稳定,陇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组织开展了春节节前市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活动紧抓年关供需特点,重点以体育场年集、县域大型超市等节日主要贸易场所为重点,主要检查市场、商超在用计量器具是否检定,是否存在缺斤短两、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市场在用电子秤逐一进行现场检定,对各场所设置的公平秤进行监督复检。同时对市场酒类、糖果、茶叶袋装品等热销定量包装商品进行计量专项检查。

检查发现大部分商户均能做到诚信经营和守法经营,在用计量器具均符合要求,无计量作弊等侵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行为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者宣传计量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对加强计量器具管理与使用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商家时刻将消费者的利益放在首位,做到诚信经营

此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年集1个,涉及经营摊点102超市7户,现场检定电子秤140余台,公平秤4台,有效规范了春节市场计量秩序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深受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