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卫生健康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21 15:15:31 浏览次数:

 

        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宝鸡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21年陇县卫生健康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予以公布。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扎实推进“五公开”,在提高信息公开实效、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围绕全局中心工作,针对公众关切,通过陇县政府网站(陇县卫生健康局栏目)和政务新媒体,及时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提高了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一年来,全局通过政府网站、“健康陇县”微信公众号、公开专栏、群众会议、电子屏等途径向社会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420余条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18条,“健康陇县”微信公众号公开政府信息776条,其他方式(公开栏、电子屏、大屏幕电视等)公开政府信息1526条。今年全局接到县政府信息办转来县长信箱留言9件,“12345”政务热线94件,均已按期答复、办理完毕。本年度向政府网站投稿96条,向上级单位投稿135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我县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无依申请公开。

         3.政府信息管理及平台建设情况

         切实加强政府网站管理,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重点对“陇县卫生健康局”、“基本医疗卫生”、“养老信息”三个板块,按照“谁发布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的要求,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同时对“健康陇县”微信公众号坚持每天更新。

        4.监督保障情况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确定专人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明确了工作要求,落实了工作责任。对6大类重点公开内容进行了明确分工安排,进一步明确机关各科室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和义务,并就信息发布程序等都作了具体规定;明确了局机关职能科室和有关单位的职责、栏目内容、督查评估、审核流程、更新频率等要求,从而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及时有效和网站信息的安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政策解读、医疗卫生、健康知识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二是根据公众需求,公开内容有待拓宽;三是卫生健康信息公开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尤其需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2022年,我们将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加大基层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信息报送人员的培训;三是充分发挥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拓宽信息公开的范围,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