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应急管理局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优秀集体

发布时间: 2022-01-14 08:33:48 浏览次数:

    日前,陕西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度陕西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优秀集体和个人的通知》,陇县应急管理局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优秀集体称号,是宝鸡市唯一受表彰的县局。

    自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市普查办的正确指导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陇县应急管理局严格按照普查工作任务、时限要求,按期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有序推动普查工作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协调。2020年11月6日成立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的普查领导小组,县普查办设在应急管理局,抽调相关部门精兵强将7人,聘请技术人员3名,组成4个工作专班。建立了统一领导、上下联动、条块管理、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普查工作按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制定方案,严格要求。印发了《普查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意见,结合市普查方案要求,制定印发了《陇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普查时间、普查对象、普查内容、工作流程、时间安排、任务分工及保障措施等,为有序推进普查工作提供了规范要求。

    三是及时安排,系统培训。先后组织召开普查工作会暨清查工作培训会、普查工作推进会、调查工作业务培训会、牵头部门汇报会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就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和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中省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就普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同时建立了工作群,互通信息、掌握进度、促进工作。止目前,完成应急部门调查3大类8中类25小类2232条调查任务,经市质检合格。6个牵头部门4个部门已完成调查任务,上报审核,2个部门正在开展调查工作。

    四是依托载体,加大宣传。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先后在陇州广场、幼儿园门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并通过县电视台滚动播放普查宣传片、联通短信发普查宣传短信12万条、悬挂宣传横幅120条、104个村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手提袋、台历等方式,多渠道、多方面的向人民群众广泛、深入宣传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提高了人民群众参与风险普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高质量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有效推动了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