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关于进一步做好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发放公开公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1-10 15:41:13 浏览次数:


各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规范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发放工作,加大社会监督力度,提高专项资金发放和管理的透明度,切实保障老年人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依据《陕西省高龄老人补贴发放管理暂行办法》(陕老龄办发〔2012〕52号)及《宝鸡市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做好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发放公开公示工作的通知》(宝卫老龄函〔2021〕544号)要求,现就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发放公开公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开公示内容

      (一)补贴申领人员信息。包括补贴名称、补贴对象姓名、补贴对象所在镇村(社区)、补贴对象年龄、补贴金额、监督电话 等;

      (二)补贴审批信息。包括申领人员信息、是否通过审批、监督电话等;

      (三)补贴发放信息。包括申领人员信息、发放标准、发放金额、发放周期、监督电话等;

      (四)补贴年审信息。包括年审政策、年审程序、监督电话等。

       二、公开公示形式

      (一)补贴政策公开。县卫健局、各镇、各村(社区)可选择用张贴公告、设立项目公示牌、网站公开等形式公开补贴发放标准、申领条件、年审程序及户籍迁移、死亡核销等相关政策信息;

     (二)补贴申领资格公示。村(社区)在受理申请人申请后,将申请人资格相关信息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7日;

     (三)补贴发放及信息变动公示。镇、村(社区)在每个发放周期结束后次月1至10日内将补贴发放信息及人员变动信息在辖区内进行公示;

     (四)补贴年审公示。各镇、村(社区)在高龄补贴年审结束后将辖区内高龄补贴申领人年审情况进行公示。

       三、几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镇要把落实高龄补贴公开公示制度作为规范专项资金发放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有力抓手,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各级责任,分管、负责高龄补贴发放管理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要相对固定,对发放对象实行动态监管,及时掌握老年人户籍迁移、死亡等动态信息,堵塞发放漏洞。

       (二)畅通举报渠道。县卫健局和各镇、村设立公开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方便群众监督举报。建立举报登记台账,明确专人负责。接到举报后,要及时办理、及时查实、及时回复,做到有报必查、有错必纠、有果必处。

      (三)加大查处力度。县卫健局、各镇加强高龄补贴发放管理工作公开公示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公开责任不落实、工作措施不到位的,加强监督指导;对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的,及时向有关部门移交处理。

        县卫健局举报投诉电话:4606239;4606319;

        联系人:苏小菊

       附件:1.高龄补贴申报公示表(模板)

                 2.高龄补贴发放公示表(模板)

 

                                                                                                                                        陇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2月28日

附件1.docx

附件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