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我县召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和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8-26 09:01:04 浏览次数:


8月24日,我县召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和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翟建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工作和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就做好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翟建平强调,全县各级要提高站位,不断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等事件教训,切实补齐短板、堵住漏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防范重大风险隐患底线,确保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期间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全面排查,持续推动重大风险隐患整治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全方位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坚决遏制增量风险,有序化解存量风险。同时,要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健全重大风险隐患集中研判机制,确保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取得实效。

就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翟建平强调,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任务,是新时期强化综合减灾、统筹抵御各种自然灾害,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作为提升我县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水平的基础性工作,统筹协作,稳步有序推进。要对标对表,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广泛深入宣传,抓好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组织化水平,全面高质量完成各项普查工作。

各镇镇长、分管领导,县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红十字会、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交警大队、县火车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