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全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现场会与会人员来我县实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8-02 16:59:55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现场会与会人员来我县实地参观学习。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副省长魏建锋、市委书记惠进才、县委书记杜长生、县长赵甲宏一同参观。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乡村振兴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全面落实“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分析形势,全力推进稳岗就业提质量、上台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陇县苏陕工业园和氏2万只奶山羊养殖场,实地了解我县在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脱贫攻坚以来,陇县坚持把就业作为扶贫的根本之策,树立“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理念,科学应对疫情影响,全面落实“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确定了“外抓输出、内抓挖潜,确保‘两户’、应就全就”的工作思路,千方百计扩就业促就业。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常年稳定在10万多人次,其中脱贫人口劳动力就业4.2万人,外出务工人员年均增收3万元,就业扶贫工作先后被《新华社》、《陕西日报》和《宝鸡日报》等新闻媒体专题报道。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169元和13068元,均在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