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县长赵甲宏检查指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18 09:57:12 浏览次数:


8月17日,县长赵甲宏检查指导我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时强调,全县各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做实做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检查中,赵甲宏先后来到东风镇川糜村滑坡点、下凉泉村滑坡治理点,八渡镇普洛河河道治理点等地,实地查看了地形地貌、群众搬迁及治理情况。

赵甲宏指出,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始终坚持的一个重大原则,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征。全县各级要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必备条件,是保障民生的现实需要,各镇、各部门特别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紧绷思想之弦,精准研判各类重大风险在我县的表现方式和规律,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不断提高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赵甲宏强调,各级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主动担当作为,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反馈,加大宣传引导,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地质灾害的危险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性。要不断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监测,及时组织可能受灾的群众疏散、撤离,并进行妥善安置,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加强河道堤防险段和淤地坝等水利设施的巡查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同时,要制定好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做好全县所有河道、水库的监测,确保我县群众安全度汛。

当天,赵甲宏还就农村改厕、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调研,要求各镇村要紧紧牵住乡村振兴的“牛鼻子”,把实施农村改厕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培育等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