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未雨绸缪,陇县分局积极开展汛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 2021-07-16 09:31:38 浏览次数:

进入汛期,陇县迎来雨水高峰期,为提前做好汛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防范和妥善应对各类环境突发事件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陇县分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汛期环境监管,深入厂矿、企业开展排查环境隐患,化解环境风险

贯彻精神,安排部署。召开全局人员会议,贯彻市县会议精神,强调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各股室、人员责任,动员部署开展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落实责任,排查隐患。由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队长带队全县重点涉气、涉水、涉危及矿山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掌握汛期环境风险状况。要求企业认识到环境安全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建立防汛应急队伍,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开展突发环境事故应急演练等工作,充分落实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

恪尽职守,畅通信息。我局在防汛期间全体人员24小时开机, 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12369”环保热线,确保遇到突发环境安全事件时能反应迅速、行动及时、处置得力。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此期间,我局广泛宣传汛期环境安全防范知识,积极推送相关信息,为我局应对环境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建设营造有利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