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我县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发布时间: 2021-04-01 10:03:11 浏览次数:

    近日,省财政厅在宝鸡市开展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调研。在座谈会上,我县作了专题发言,介绍了近几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主要做法和先进经验,受到省市业务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

    县财政局于2019年成立了绩效管理股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先后制定完善了《陇县财政支出预算事前评审管理暂行办法》、《陇县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实施办法(试行)》、《陇县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等一系列财政绩效管理制度办法。2019年选取10个单位开展预算绩效工作试点,选取20个重点项目开展绩效评价工作;2020年将全县64个一级预算单位全部纳入预算绩效管理,对23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现阶段,我们还邀请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局组成联合工作组,并聘请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对全县75个贫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实施的产业项目开展全面绩效评价。参加座谈会的省市业务部门领导一致认为,陇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起步早,进展快,覆盖面广,领导重视,制度完善,特别是对重点项目资金实施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跟踪问效,有效的保证了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切实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在全省县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带了一个好头,创出了一条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