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杜长生带队开展“三八”妇女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3-05 17:20 浏览次数: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5日,县委书记杜长生带队走访慰问了县国有关山林场、天成镇韦家庄村、固关镇村镇工厂宝鸡宇音电子有限公司的优秀妇女代表及县级三八红旗集体,为她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节日祝福。副县长陈广参加慰问。

慰问中,杜长生来到国有关山林场,为荣获县级三八红旗集体的林场工作者送去鲜花和慰问品,并与她们亲切交流,询问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她们在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中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奋战在育林造林一线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激励她们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立足岗位当先锋,奋力拼搏建新功,为加快“三个陇县”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天成镇韦家庄村,杜长生看望了2019年度评选出的好婆婆闫会芳,详细了解了闫会芳一家的家庭情况,并为她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祝福,鼓励她要保持荣誉,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继续引领村风向好向善。

在固关镇村镇工厂宝鸡宇音电子有限公司,杜长生向企业负责人唐雪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广大妇女创业就业作出典范,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杜长生指出,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做好妇女工作极为重要。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广泛凝聚团结妇女同胞,立足岗位职责,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大局,为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要维护妇女权益,把女职工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提升妇女同胞的获得感。要彰显妇女风采,积极引导发挥好“妇女能顶半边天”作用,让众多妇女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实践中体现自身的能力与价值,把各项事业干出彩。同时,要加大妇女工作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重妇女的良好氛围,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凝聚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