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工作推进会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3-05 16:39 浏览次数:

3月3日,我县召开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工作推进会。县长赵甲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王晴、陈广参加会议。

赵甲宏指出,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存在,是一个复杂的社会现象,也是我们要长期面对的问题,要摆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大局上来思考其普遍性、长期性、特殊性、复杂性和紧迫性。

赵甲宏强调,全县上下要从根本上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做大做强工业园区,完成工业化进程,让更多群众实现既能就近就业,又能照顾家庭。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作,严格责任落实,围绕解决留守儿童学业失教、生活失助、亲情失落、心理失衡、安全失保等问题,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实效,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让他们平安健康、快乐成长。要以心灵关爱、健康成长为核心,以留守儿童为重点,基本建成系统化、网络化的关爱体系,突出教育管理、社会保障和安全保障,力争所有留守儿童学有所教、困有所帮、爱有所依、托有所居、居有所安,实现全覆盖、全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