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杜长生调研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3-05 14:35 浏览次数:


3月4日,县委书记杜长生在调研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切实提高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少锋参加调研。

调研中杜长生先后来到曹家湾中心卫生院、天成卫生院、县妇幼保健院和东风中心卫生院实地查看了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配置、服务群众就医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医务人员队伍建设、医院发展和存在的困难。

杜长生指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健康福祉,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县委、县政府工作中的大事要事。全县各级要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高度重视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真正将这项民心工程建成老百姓依耐的暖心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杜长生强调,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快乡镇卫生院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完善基础设施,切实改善基层群众就医条件和环境。要加强医疗队伍建设,培养和引进专业技术人才,提升医院服务能力,更好地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要抓好学科专业建设,坚持中西医并进,突出中医特色,补齐学科短板、提升诊疗水平,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热心服务患者群众,医务工作者要牢牢把握 “为民服务”理念,时时刻刻将患者放在心上,做到处处为患者着想,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共同推动全县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