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东风镇基本概况

发布时间: 2021-02-24 16:55:18 浏览次数:


东风镇,古称“娘娘庙”,镇政府驻地位于娘娘庙村,1986年经陕西省民政厅批准设镇,是陇县最早的建制镇,位于陇县最东部,距县城17公里,是从东进入陇县的第一镇,由原杜阳镇、东风镇和麻家台乡三家合并而成,东邻千阳县,南接陈仓区,北与甘肃省灵台县接壤。镇区北部为浅山区、中部是千河谷地、南部为台塬,南北狭长,东西较短,总体呈“S”形地势。境内交通便利,宝中铁路、宝汉高速公路、国道344线、千陇南线公路横穿东西而过。东八路、杜凉路、尧麻路、东田路等乡村公路纵横交错。

全镇总面积234.6平方公里,辖17个行政村,1个社区,180个村民小组,共8718户33849人(农业常住人口3143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796户6498人,剩余贫困户94户180人,贫困发生率0.53%。全镇农业产值19312万元,林业产值1211万元,牧业产值18131万元,2018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9401元。镇域境内资源丰富,其中煤炭、陶土、金属镁、大理石等矿产储量丰富、品质优良;森林覆盖面广,林木蓄积量大;水资源丰厚,农牧品种类繁多,品质优良。全镇民风淳朴、社会稳定,气候宜人,生态优美。

近年来,以“打造宝鸡副中心城市桥头堡,走在建设幸福新陇州最前列”为目标,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强力推动以“工业重镇、畜牧强镇、商贸名镇和果业大镇”为主要内容的“四镇”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办公地址:陇县东风镇东风街1号

办公电话:0917—466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