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因地制宜 提质增效 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发布时间: 2021-10-12 10:00:54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1日,市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幼桥一行来陇县实地调研农村生活污水管控治理工作。

调研组先后在东风镇尧场村、八渡镇杨家庄村、东南镇纸沟村、曹家湾镇曹家湾村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行情况,向工程技术人员详细了解上述点位的处理工艺、管网建设、处理效果、排放标准、运维费用等情况。陇县分局就目前我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现状、提升改造进度、纳入处理户数、争取中省资金、后续规划目标等情况向调研组一行进行了简要汇报。

李调研员指出: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因地制宜,对已建厌氧池加人工湿地处理模式的农村污水处理厂要利用先进工艺增加动力,克服季节性、时段性、技术性因素造成处理能力不足、效果不佳等问题;对新建的农村污水处理厂,要充分利用新工艺,新模式,高标准建设,切实提升处理效果。要注重监管,在依靠镇村运维的基础上,结合行政村、自然村实际,有条件的引进第三方公司运维模式,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相关出水水质监测要求,倒逼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用起来,出水水质好起来!

市局生态科,县生态环境局、东风镇、八渡镇、东南镇、曹家湾镇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