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陇县要闻

我县召开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9-22 15:08 浏览次数:

9月20日,我县召开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李维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铃,副县长高晓博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近期中省市关于消费扶贫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消费扶贫工作;固关镇、温水镇、县工信局、市场监管局分别围绕推动消费扶贫提档升级作了交流发言。

李维芳强调,消费扶贫是党中央着眼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满足城乡居民需求升级和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李维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消费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坚决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行动有力,把消费扶贫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创新机制,着力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要加快消费扶贫产品认定力度,积极推进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和“扶贫832”销售平台、中国社会扶贫网等平台建设,实现线上与线下展销相结合。要统筹社会资源购买和帮助销售我县农产品,推动全县特色农产品融入全国大市场,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帮助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结合各自实际,拿出具体举措,把消费扶贫纳入扶贫工作总体布局,推进消费扶贫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严格督查,重点对活动开展、产品认定、利益联结、带动效益等情况进行督查跟踪问效,大力宣传、加强引导,通过各种平台,推广我县的特色农产品,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消费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蒋铃要求,参与单位要结合行业特点和自身职责,紧密配合,全力推进工作落实;要统筹各类资源,以“三专”建设为抓手,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强力推进;要健全机制、用好政策,创新方法、打通供给,切实加强消费扶贫监管,高质量推动我县消费扶贫工作;要按照“消费扶贫五单”流程,各帮扶单位要加大扶贫产品的采购力度,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巩固脱贫攻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