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陇县要闻

我县组织收视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9-21 16:41 浏览次数:

9月18日,全国召开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铃,各镇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县林业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及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参加收视。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安排部署了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国家森防指、内蒙古、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川省、陕西省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国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分级响应、属地为主,切实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对重要时点、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深入研判,加强巡查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监测预警,全面排查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要着力提高森林草原火灾安全扑救能力,强化安全培训,有效发挥专业指挥、布防能力,提升各类搜救队伍专业技能,加强紧急避险知识储备。要强化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各类媒体,进一步扩大宣传警示教育的范围,采取多种形式,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良好防灾氛围,形成防灭火工作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要把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到“十四五”规划中来,加强防灭火物资装备投入和人员配备,为顺利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创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