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来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9-17 18:03 浏览次数:

9月14至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魏增军,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县委书记杜长生,县长赵甲宏等省市县领导参加调研。 

两天来,邵鸿先后来到和氏乳业集团、和氏2万只奶山羊标准化养殖场、东风镇下凉泉村、苏陕工业园1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陇县五宝体验馆暨陇县消费扶贫生活馆等地,详细了解了羊乳产业发展及带贫益贫、村集体经济和农村基础设施管护、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情况。 

邵鸿认为陇县脱贫攻坚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是近几年来对陕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中发现的最出彩县区,尤其是产业扶贫扎实有效、带贫益贫效果明显,是我们走过最有特色、最有成效的县区。群众“身后事”关怀机制、“1265”产业扶贫模式、健康扶贫“十项行动”、带贫益贫“六大模式”等做法非常值得肯定。我们深切感受到陇县党员干部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生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县委县政府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个战场同时作战,工作成效显著。贫困群众吃穿不愁,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村容村貌明显改善,乡村振兴雏形初现。

邵鸿指出,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最为牵挂的一件大事,是一项彪炳千秋的伟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当中既是里程碑又是新起点。陇县各级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宗旨的根本要求。

邵鸿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加大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各项政策支持力度,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立足资源禀赋,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带动作用,完善产业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户更有效参与生产、实现就业,分享产业红利。要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合理配置城乡教育资源,巩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缩小偏远地区与城区学校的差距,为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希望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创新思路,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努力提高市场竞争力和经济效益,再创辉煌业绩,为陇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