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杜长生调研高考备考工作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7-03 15:47 浏览次数:


7月3日,县委书记杜长生前往陇县中学、第二高级中学调研高考备考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第一线的高三教师,通过他们向全县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全县高三学子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副县长陈广参加调研。

调研中,杜长生先后走进教师办公室、课堂,与奋战在高考工作一线的任课教师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生备考、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广大考生要树立信心,调整好心态,争取取得理想的成绩。

杜长生指出,高考涉及每位考生的未来,关乎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备受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工作。当前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高考冲刺的关键时期。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积极适应新变化,再接再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高考备考工作,不辜负全县人民的殷切期望。要保持清醒认识,认真分析今年高考招生政策的变化,增强质量意识,传导责任压力,形成备考强大合力。要科学指导学生,对照成绩巩固强项、补齐弱项,培养正确的学习方法,抓好基础课程巩固,提升学业成绩。要精心做好服务,围绕高考备考工作要求,以与时间赛跑、为荣誉而战的工作态度和举措,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教学保障,营造健康向上的高考氛围。

杜长生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握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精心周密组织好今年高考工作。要制定疫情应对预案,认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学校要做好学生的后勤保障,全力维护好考试期间考区周边治安秩序,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引导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参加考试,考出好成绩、共圆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