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2-24 17:36:55 浏览次数:


2019年,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前提,以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为重点,认真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宝鸡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制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数据统计时限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该项工作作为与群众沟通的窗口,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构,进一步调整充实了大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我队的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及时、准确地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和报送工作。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我队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小组,由大队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队室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为成员。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制度。所有需要公开的信息,必须经保密领导小组核审同意后公开,对涉及国家秘密、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信息不予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5条,发布政务微博信息113条,发布微信公众号内容65条,向各相关媒体投稿60篇,被采用稿件30篇。政府信息、微博信息、公众号内容均为主动公开,占信息总量的100%;公开信息分类主要包括:工作动态、图片新闻、法规公布、政策解读、优惠政策等。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单位2019年未发生公众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或该公开而不予公开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单位2019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有序组织,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部门的要求仍然存在一定差距,2020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理清权责清单、责任清单,及时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大政策措施,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公众意见。二是继续加强政务公开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制度规范,明确有关职责,规范办理程序。增强专业素养,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加强履职监督,依法履行信息公开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