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2-24 16:35:5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陇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及《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方案》精神,现将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继续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城市建设动态”、“办事指南”、“重点项目”、“机构信息”、“保障性住房”、城市管理等栏目的维护更新,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全面接受群众监督,让社会各界时时刻刻了解我县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情况,并对群众关切予以及时回应,促进了城乡建设工作快速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2019年,我局坚持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等主动公开有关信息136条(其中:城市建设43条;工作动态37条;办事指南7条;公开文件22条;住房保障和农村危房改造25条;财务公开2条),共受理答复公众在“12345”、市长信箱、县长信箱等网上留言380份,共接待解答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积极回应网民关注。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度我局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度我局无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网站信息公开资源缺乏联动,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大;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深度和广度不够,信息公开更新速度有待提高。针对存在的不足与问题,我局继续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严格按照中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加强电子政务建设与维护,及时收集和整理群众反馈和关注点,进一步改进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快速健康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