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杜长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11-23 15:38 浏览次数:


11月20日,县委书记杜长生前往温水镇闫家湾村、峡口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使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调研中,杜长生认真听取了镇村干部关于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冲刺收官阶段,全县上下要一如既往保持攻坚态势,一鼓作气干到底,务求取得全面胜利。要扛实责任,始终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坚决扛起“唯此为大、唯此为重”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踢好临门“一脚”,决不能抱有任何麻痹、厌战、侥幸心理。要精细管理,细致、耐心的核查系统信息,明确清单规范标准,构建党委政府统筹协调、帮扶部门各负其责、乡村户同步建档的工作体系,提升工作质量。要精准帮扶,打赢脱贫硬仗,关键在干部、成败靠作风,干部的走访和帮扶工作一定要用真情、讲方法。“四支队伍”要坚持扎根基层,坚守一线,俯下身子,始终与群众保持血与肉的密切联系,建立起深厚情谊,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做好保障,关心拆迁群众的住房问题,尤其要紧盯特殊群体,建立完善拆迁、土地整治、农民建房、危旧房治理等政策,不断巩固脱贫成果,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