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政协陇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1-07 20:52:42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建言献策,牢记使命凝心聚力。1月7日上午,政协陇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三个陇县”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杜长生、赵甲宏、葛管社、陈爱珍、卢剑平、李维芳、刘银良、王涛、张小平、杨安平、文静、张引儒、文小辉、梁会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赵宏周、张宝林、梁治军、蒋铃、朱彦军、张邦军、李彩芳、李鹏、孙玉善、闫引娟、王钟鸣、杨桢、殷宏亮、王晴、海啸、陈广、刘兴焕。

刘银良主持大会开幕式。

会议应出席委员165人,实到150人,符合法定程序。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书记杜长生代表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杜长生指出,一年来,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发展大局中体现了政协担当,在践行为民理念、增进民生福祉中发挥了政协优势,在强化民主监督、维护社会和谐中传递了政协能量,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县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县委是满意的,全县人民群众是满意的。

杜长生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刚刚闭幕的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农村工作会精神,主动对接省市委全会安排部署,明确了2020年奋斗目标,细化了责任措施。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与全县人民一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全会精神上来,保持战略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不负重托,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助推高质量发展。

围绕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杜长生要求,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牢正确方向。把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政治信念来坚守、作为道德情操来培育、作为行为准则来遵循,把牢政治方向,使党外人士心悦诚服接受和贯彻党的主张,坚定不移把党的有关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人民政协的工作中去;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发展力量,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二要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咨政建言,加强政治协商,坚持为民服务,参与社会治理,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抓好党的建设,把全县各级政协党组织和政协党员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锤炼过硬本领,为更好履行职责打好坚实基础;发挥委员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政协贡献”;强化制度保障,切实把制度要求落到实处,提升工作实效。

杜长生强调,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的领导下,切实增强制度自信,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奋力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三个陇县”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汇聚无穷智慧。

县政协主席陈爱珍代表政协陇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

报告从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履职责;聚焦中心建真言,全力助推谋发展;围绕弱项找办法,民主监督促落实;调查研究集民智,团结各方聚合力;强基固本抓建设,勤政务实树形象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一年来政协的各项工作。

报告提出,县政协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定位,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按照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安排部署,紧扣全县发展大局,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展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陇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围绕上述目标,陈爱珍要求,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要讲政治,强学习,准确把握基层政协新使命;二要勤履职,敢担当,不断谋求建言资政新成效;三要重民生,谋民利,不断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四要广联系,筑团结,充分彰显凝聚共识新合力;五要提素质,优服务,努力塑造政协工作新形象。

县政协副主席王涛代表政协陇县第十五届常务委员会做了关于十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2019年,委员共提出提案161件,经审查,正式立案86件,并案处理59件。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各承办部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认真办理,办理率100%,委员满意率92%。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关山管委会、县纪委、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委党校、县总工会、细鳞鲑管理处的领导同志出席指导会议;各镇党委副书记,没有政协委员的县级部门负责同志,在陇的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历届主席、上届副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