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司法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1-31 17:52:29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陇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现将陇县司法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上报。报告全文包括基本情况、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报告中数据统计截至为2019年1月1日到2019年12月31日。

一、基本情况

今年来,我局高度重视网站管理工作,将网站管理,内容保障、安全防范等工作与机关其他工作纳入局班子会议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先后制定形成我局网站管理工作制度、网站栏目发布内容审签制度。设专人专职负责网站维护、更新工作动态。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府网站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把网站栏目内容保障落实到具体的股室和人员。初步形成局领导亲自抓,分管局长具体抓,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落实,各股室全力配合的长效机制。

二、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报刊、广播等方式,不断加大司法行政信息公开力度。2019年,我局持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在陇县人民政府网发布和更新各类信息140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各类司法行政信息49条,包括部门文件19个,工作动态78条,网上办事7条;向上级相关部门网站公开信息53条。办结回复县长信箱2条,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美篇等网络平台发布宣传信息126条,努力搭建政府和社会公众之间快捷有效的信息沟通平台。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面向社会公开办公电话、投诉电话,年内接待各类来电、来访146次312人,年内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县司法局未对信息公开申请收取费用。

(四)信息公开复议及诉讼情况

2019年,县司法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三、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通过不懈努力,我局网站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实际工作中仍存在网站栏目内容单一、图文展示的方式,形式不够丰富,服务群众的方方面面上没仍需进一步加强的问题。针对问题,在来年工作中我局将持续加强更新频率,将信息报送内容纳入考核范围,定期报送、定期发布;继续创新工作动态信息形式。开拓思路,制作切合司法行政实际的栏目,采用微视频、图片剪影的形式,展示我局各项工作情况,树立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继续加强学习交流。坚持每日查网,加强与司法行政网宣先进单位的交流学习,不断吸收其他网站、微博、微信好的做法,吸收精华,努力打造司法行政宣传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