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审计局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1-24 17:20:15 浏览次数: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按照《关于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考核的通知》安排,我局认真开展了201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的自查工作,现总结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和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安排,成立了陇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局长闫立新同志任组长,闻志龙同志为副组长,姜志明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政秘股,促进工作落实,确立姜志明同志为信息公开联系人。

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1、制度建设

我局始终坚持“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重点加强了对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防范管理工作和内部局域网的管理,确定了单位网站信息员,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单位主要负责人闫立新同志为单位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信息员姜志明同志具体负责单位网站信息的上报、传递、上网信息复查和撤销、删除不符合规定的上网信息等工作。网站登录密码由单位网站信息员负责掌握,网站密码定期更换;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查审批手续,为了确保上网信息安全,按照“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对需上网发布的信息内容认真校对,确认无误后交由分管领导审核、单位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签字后,由单位网站信息员负责发布。

2、主动公开

按照《关于印发2019年信息化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我局全年共主动公开信息70条,其中:工作动态42条,政务公开16条,办事服务12条,主要包括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审计工作成果、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法规、专项审计调查等等。所有公开的信息均做到了程序规范,资料齐全,公布及时。审计局子网站坚持日常更新,维护栏目内容充实,归档资料健全。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虽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有些工作做得不够细致,通过网站公开的信息不够全面,公开形式不够丰富。下一步我们打算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宣传力度,继续充实公开内容,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