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林业局关于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1-24 16:59:03 浏览次数:


2019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林业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现将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19年,我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强化技术支撑,坚持规范管理,增强基础保障等有力措施,构建了平台广泛、功能齐备、互通共享、高效便捷的政务公开系统。

1、加强组织建设。健全了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具体负责,指定专职人员具体协商承办,不定时的对网站内容进行更新、监督和管理。

2、坚持政策透明。我局充分依托县信息公开平台的基础优势,坚持政策透明原则,不断推进林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在对外公开渠道中更新我局的机构职能、领导信息、部门职能、内设机构、工作动态、办事指南、部门文件等信息,特别是对重要公开事项、部门年度收支预决算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充分依托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平台的基础优势,坚持政策透明原则,不断推进林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在对外公开渠道中更新我局的机构职能、领导分工、部门职能、内设机构、工作动态、办事指南、部门文件等信息,特别是对重要公开事项、部门年度收支预决算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公开。今年来,政务微博“陇县林业”更新转发信息121条。县政府门户网陇县林业局网共公开各类信息110条,其中:陇县林业局基本信息更新3条,重点信息公开2条,工作动态信息59条,办事指南3条、部门文件49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2件,做到了件件有落实。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高度重视,及时受理,今年回复受理群众信访、网络留言2条均已解决。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未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我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存在的问题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理解不全面,深入贯彻执行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公开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到全面、及时、准确;三是对公开的信息加强审核把关,做到既公开透明、又依法依规,同时做好保密工作,四是信息公开与政务微博内容相同,政务微博于11月26日公布了停更公告,停止更新,但无法注销。

六、整改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以学习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重点,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加强与县政府信息办的沟通和联系,在县信息办的帮助指导下,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逐步提高和规范。

三是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对上传材料认真审核,严把法律关、政策关、文字关和保密关,确保政务公开及时、准确、规范。

四是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提高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

五是努力提高工作实效,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力争信息公开的形式多样化、公开的内容具体化、公开的时间及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