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新集川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31 16:28:35 浏览次数:

2018年,新集川镇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以促进廉政建设、树立政府良好形象为目标,扎实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全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狠抓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形式,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提高信息公开水平,有力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   

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公开内容、公开方式等规范要求,有力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高效开展。二是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在镇政府网站及时公开重点工作、规范性文件、办实事项目、政府工作动态等信息,公开群众关注热点、政策法规、社会事业、文化特色、发展规划、和重大项目等信息,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提升了政府的公信力。三是扩大群众知情权,充分将办事结果与事前、事中民主决策相结合,及时将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工作、重大问题、重大决策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以来,全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90条,政策规范类文件35条,公共服务类52条,工作动态类56条,其他类47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数112条,通过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其他形式公开信息78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包括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政务公开、新农村建设、特色产业等方面。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

(一)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够,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有待提升,对部分需要公开的信息未能及时公开;

二是公开形式单一,多通过政府网站、公告栏公开信息,对电视、报刊及新媒体的应用不够多;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不够紧密,工作不够细致。

(二)改进措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作紧密度,打造一支原则性强、纪律性强、工作能力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

二是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我镇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认真梳理镇机关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工作流程规范,方便群众查询。

三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及时公开的意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